Pages

Jan 21, 2021

國際書展1折起?圖解論語大全,暢銷再版!為何我愛讀論語?

國際書展1折起?圖解論語大全,暢銷再版!為何我愛讀論語?

論語是中華文化最經典,也最推薦閱讀的古書之一,

因為裡面包含做人做事的道理,

雖然已二千年過去,但道理是不變的,

很多都可以應用在生活中。

小緁其實讀了破百遍,每次讀都有不同體會,

像這句: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我每天都要多次提醒自己:工作是否敬業?交友是否守信?知識是否用於實踐?」

每天都可用這句提醒自己,有無認真、負責過好這一天;

又如這句: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不怕沒人瞭解自己,就怕自己不瞭解別人。」

我們常說,別人不了解自己,但這是本位思考,

我們又何嘗真正放下自我,而努力先去了解別人呢?

只有我們先真心去了解別人,別人也才會想真心跟我們交朋友!

***

其實論語每句,都可當人生準則,

難怪有句話叫,半部論語治天下,

我絕對相信!

不過論語畢竟是文言文,

所以,想讀懂,還是要參考中譯本,

這本圖解論語大全,真的很棒,

不但有中譯,還有點評,

甚至怕你不了解,還有圖解補充說明,

是非常好的一本論語中譯本!

目前還有7折優惠呢!




►►► 更多詳細———圖解論語大全,書展限時殺7折!— ——請點我







 論語翻譯  論語內容  論語全文  論語意思  論語選翻譯  論語名言  論語思想  論語精選  論語作者  論語p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