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8, 2017

衛生棉比較! 康乃馨 VS 好自在 VS 靠得住 VS 蘇菲?舒爽 衛生棉好嗎?

衛生棉比較!  康乃馨 VS 好自在 VS 靠得住  VS 蘇菲舒爽 衛生棉好嗎?
哪裡衛生棉比較好用?
市面上實在太多衛生棉,有時真的很難選,
甚至天氣熱,私密處容易感染,
容易有癢癢、異味,甚至尿道炎等問題,
該用哪種得衛生棉好呢?
mobile01有網友很認真,親自比較多款衛生棉如下:
舒爽 VS  康乃馨 VS 好自在 VS 靠得住 VS 蘇菲!

在網路上能看到很多實測文, 這次想PO文是因為我很深刻的體驗,
所以即使是別人PO過的,我仍決定PO文,
希望大家別嫌棄,謝謝!

女生每個月都有「好朋友-生理期」報到,
而我是一個時間永遠不準確的人,但我又不會隨身將棉棉帶在身上,
常常「好朋友」到時,就到便利商店報到買棉棉,
我還秉持著不要老是用同一個品牌,所以就是3、4個品牌輪流,
不知是棉棉問題,還是工作忙碌,我總是有婦科的問題,
就是私密處總是會癢癢,而且很容易尿道炎,
而且生理期來時,總是會有異味,每次都怕被人發現。
我也不以為意,但之前有一陣子真的很忙,所以換棉棉的時間稍微久了一點,
結果私密處竟然紅腫,痛的要命,連上廁所都痛,
醫生才跟我說,你經常尿道炎,私密處又會癢,這樣衛生棉的選擇很重要,而且生理期來時,一定要勤於更換,護墊也一樣,這很重要,不然反覆發作不是很好。
這時我才驚覺棉棉的重要性。

後來我真的勤於更換護墊和棉棉,癢癢和尿道炎真的減少了,但異味問題卻無法根除,
直到我朋友推薦了一個網路上的棉棉給我後,異味問題就完全消除了,
連同癢癢和尿道炎也幾乎都改善,甚至幾乎不太發生,
這下引起我的興趣了,於是我決定作一下實測,到底有什麼差異?
於是我將平常用的4個品牌,加上朋友推薦的品牌一起做實測,後來發現到其中的不同。
不過,我要先聲明,現在我仍然是5個品牌輪流使用,
因為我覺得不要習慣用一個品牌比較好,
只是朋友推薦的網路上棉棉用的次數比較多,尤其是私密處有點不舒服時。



實測部分,我只做了吸水度、透氣度和材質摸起來的粗細評比,
品牌部分則是舒爽(朋友推薦的網路品牌)、康乃馨(品牌A)、好自在(品牌B)、靠得住(品牌C)、蘇菲(品牌D) (使用的是21~24cm一般日用流量)。

首先是吸水度部分:
實驗器材:量杯、稀釋墨水50c.c、衛生紙
作法:在衛生棉上倒入稀釋墨水50c.c,並用衛生紙按壓。
結果:在倒入墨水的過程中,發現舒爽的吸收速度很快,品牌D的吸收速度慢,甚至還滲到整片都快濕了,再經過衛生紙按壓,結果顯示舒爽>康乃馨(品牌A)>靠得住(品牌C)>好自在(品牌B)>蘇菲(品牌D)。





再來是透氣度部分:
實驗器材:量杯、熱水20ml
作法:在衛生棉上倒入20ml熱水,然後用量杯蓋住,看看熱氣的發散程度。
結果:康乃馨(品牌A)>靠得住(品牌C)>好自在(品牌B)>舒爽>蘇菲(品牌D)。我發現我一直以為朋友推薦的網路品牌很透氣,沒想到透氣度才第4名,這就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自己使用的感覺確實是有比較乾爽透氣,然後和朋友仔細研究後,原來舒爽衛生棉中含有16種天然草本植物萃取,會有涼爽的感覺,加上吸水度快,所以不會感覺悶悶濕濕的,仍保持乾爽的感覺,但就以單純透氣度來看,舒爽的透氣度是真的不優。



 
 


最後是材質摸起來粗細部分:
實驗器材:衛生棉、剪刀
作法:將衛生棉剪開,用手觸摸粗細程度。
結果:舒爽>靠得住(品牌C)>康乃馨(品牌A)>蘇菲(品牌D)>好自在(品牌B)。我自己觸摸的時候,覺得材質越細緻,才不會造成肌膚負擔,也不會有不適感。
包裝上寫的材質如下:
1. 舒爽: 絲薄柔棉表層、高分子吸收體、紙漿、固定黏膠

2. 康乃馨(品牌A): 純棉表層、不織布、高分子吸收體、紙漿、PE防水膜、固定黏膠
 
3. 好自在(品牌B): 紙漿、高分子吸收體、PE膜、網狀PE
 
4. 靠得住(品牌C): 不織布、含碳吸水紙、高分子吸收體、紙漿、透氣防水膜
 
5. 蘇菲(品牌D): 不織布棉網、高分子吸收體、棉狀紙漿、塑膠防水
 

綜合以上的實驗後,我發現每個品牌都有優缺點,但朋友推薦的網路品牌確實是不錯,
但我覺得棉棉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衛生習慣,如果不勤於更換,
再好的棉棉也是沒有用,所以我才會決定5個品牌輪流使用,只是異味問題大時,
我就會用網路品牌次數多一些囉!

不過,有人可能會問網路品牌為何沒有異味?我從網路上查道:經醫學研究分析,經血一旦接觸衛生棉4分鐘內就會滋長出100,000以上細菌數,當細菌繁殖時會產生一股惡臭,而且私密處長時間與細菌接觸,很容易產生一些婦女病,而網路品牌為此研發生產了專利「蛋白質分解酶」,能分解經血中的蛋白質,讓細菌沒有滋長空間,所以就沒有異味了。此外,他們還添加遠紅外線(負離子),可以幫助子宮內末梢血液的循環,幫助女性將體內的經血順利排出,好像這樣比較不會經痛,因為我本身不太會經痛,所以這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其實每個人使用棉棉的習慣都不同,而且偏愛的觸感也都不一樣,只是我這次有一些深刻體驗,
所以才會做實測,並與大家分享,若是大家有使用過後的心得,很歡迎與我一起分享討論,說不定透過大家的分享,還可以讓我再發現其他好用的棉棉,畢竟這是女生每個月都會使用到的必需品呀!也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唷!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5&t=4986184
--



舒爽衛生棉,九大獨家特色: 
★高科技生化活菌技術
★100%絲質柔棉表層材質
★超強高分子吸體(吸水倍數高達46倍)
★全新超薄設計(厚度僅0.3mm)
★10種以上草本植物萃取濃縮物
★無螢光反應(PH值:6.6)
★使用清爽無異味
★高分子成分無毒證明
★高分子防護措施(無塵紙保護膜)
四大國際保證:
★1999年全國發明展優良奬
★2000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奬
★2000萬產品責任險








-
衛生棉條,衛生棉品牌,好自在衛生棉,sc衛生棉,衛生棉使用影片,蘇菲衛生棉,康乃馨衛生棉,中藥衛生棉,摩黛絲衛生棉,衛生棉 英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