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1, 2013

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哪裡訂閱 超特價? 和老爸釣魚去發生什麼事?


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哪裡訂閱 超特價? 和老爸釣魚去發生什麼事?
實 情很容易就輕描淡寫地被帶過。畢竟老爸 已八十三歲,身體越來越虛弱,有時他怎麼也想不起正確的字眼,人變得很健忘,到了晚上腦袋更是不清楚。問他事情,反倒是由我媽代答的時候居多。深愛丈夫的 老媽,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直到她住院期間,我才發現爸爸的病情被她隱瞞得有多好。
 
老爸失智症(腦退化症)嚴重,但媽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竟沒讓我們知道。老爸年輕時聰明過人,是個有主見又富決斷力之人,現在,這些特質都逐漸離他遠去。晚上我們不能留他一人在家,所以我和弟弟輪流前去陪伴。
 
這天下班後我趨車前往父母住處,在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中,我想到人生和年華老去;想到了我的父母、我的爸爸,想到他過去是怎麼樣的人和怎麼樣的父親。他是個好爸爸,陪我們笑、給我們愛,為我們樹立好榜樣。
 
他第一次帶我去釣魚時,我才四歲。當時他每周在自己的店裏工作六天,一天十二小時,但一到星期天,常常就是我們父子倆獨處的時光。只不過,他只有一半的時間在釣魚,另一半的時間則是耐心地幫我解開糾纏的釣線。就這樣,父子同釣的時光一直持續到我青少年。
 
他還帶我去看球賽,而且就算我在運動方面的表現乏善可陳,他還是會在一旁為我加油打氣。十五歲那年,我找到幾張小型帆船的製作圖,拿給他看,並說服他跟我一起動手。那年冬天,我們每晚都在造船,等到完成時已屆春天,沒想到船身太大,差點出不了門。
 
我邊開車,邊思及這麼多年來與老爸共有的記憶、他對我的教養,以及我長大成人後與他的父子親情,最終我腦海中浮現一句話作為總結,就是:「和老爸一起釣魚去。」
 
所以今天我來爸媽家過夜,打算照顧老爸。眼前這個虛弱、糊塗的老人一點也不像我心目中的父親,讓我覺得難受極了。夜深了,好不容易送他上床睡覺,我待在走廊的另一頭聽他的動靜,怕他又下床四處走動。此時,思緒又回到過去的他。
 
我 腦海中浮現兩個畫面:一是一九五○年代初期,我大概才七、八歲。父子倆那天起了個大早,他說那是釣魚的「好」時間。天色還很暗,我們把車停在魚餌店門口, 這家店位在鎮上較髒亂的區域,也見不到路燈。老爸帶了一只保溫瓶,裏頭裝滿咖啡。當時,咖啡是大人才喝的飲料。我記不得是自己說要喝喝看,還是他主動遞給 我的。總之,那是我第一次喝咖啡。



-
讀者文摘中英文版訂閱,立馬點此了解更多內幕、訂購資訊:
http://www.readersdigest.conn.tw/index.php?member=af000031113





讀者文摘英文版 pdf, 讀者文摘英文版 訂閱, 讀者文摘英文版 導讀手冊, 讀者文摘英文版下載, 讀者文摘英文版訂購, 讀者文摘英文版哪裡買,
讀者文摘英文版翻譯, 讀者文摘英文版 程度, 讀者文摘英文版 學生, 讀者文摘英文版線上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