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Dec 8, 2010

冬天寒流喝熱喝茶的好處,三種烏龍茶幫你去寒暖身體?

冬天寒流喝熱喝茶的好處,三種烏龍茶幫你去寒暖身體?

我的媽冬天寒流來襲有夠冷的!!!

這時真的需要一杯熱騰騰又超回甘的烏龍茶把身體弄熱,

其實坦白說我在家都喝熱茶哦^^

有時是紅茶、綠茶、花茶、有時又喝白毫烏龍茶、大禹嶺雪淬烏龍茶...很多啦,

因為我覺得喝熱茶真的比較保暖,而且又能加速血液循環、強身健體^^

這兩天寒流超冷的,不多說囉,要來喝itea我茶的烏龍茶囉^^

(itea我茶是歷經150年、五代傳承的台灣好茶!)

 
itea我茶,超好喝的烏龍茶:
 http://itea.shop.conn.tw/list.php?member=af000031113
 -

網友weilii試喝心得:


中國人談到喝茶,似乎每個人都能講出些學問,

舉凡不同品種:金萱、青心大冇、水仙、翠玉、四季春…等

及;不同時節:春茶、夏茶、秋茶、冬茶…等

與;不同產地:梨山、名間、澄清湖、仁愛鄉…等。

無數葉菁在歷經製茶最重要的三個步驟(發酵、烘培、成型)後,

翩然幻化,逐漸形成各種醉人心魄的芬香佳茗。

有人鍾情鐵觀音發散的成熟果香,有人則迷戀烏龍況味十足的喉韻,

而清新幽香的包種也擄獲不少人心。

由於影響因素甚多,能嘗到極品好茶的機會實非金錢就能追求,

諸多比賽判定了茶農整年的心血,卻未成傳世佳茗的保證。
好茶,可遇;卻無可強求。然而,一旦遇上了,

那幽然芬香、醇香蜜氣、乳脂香凝及入喉滑順與清清生津的滋味,可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這次能有機會試嘗【iTea‧我茶】傳承五代的技藝與匠粹,真是幸福且美好的體驗。

現在就先來分享這三種精緻典雅的烏龍茶吧!

【iTea‧我茶】 《白毫烏龍茶》


說起白毫烏龍,就不能不提它另外有趣的兩個別稱:「椪風茶」「東方美人茶」

夏季時節,茶農無暇兼顧已採收春茶之茶園,而任其蟲蛀,凋黃枯萎,

茶農因不捨損失,仍採收嫩芽而出售,未料用之所製之茶,蜂香四溢,醇美赭紅,

反倒賣得好價錢,鄰人不信,而稱其"椪風",此號由此而走傳。

另一則別稱,則傳英女皇見條索茶葉於杯中繞伴氤氳蒸氣上下浮轉,

猶若婆娑起舞之美人,乃賜其名。

由上述兩則傳聞,其實就可以推估得到《白毫烏龍茶》的一些秘密,

其一、白毫烏龍甜蜜香氣與橘紅色澤源於「小綠葉蟬」叮咬(著涎)及「半發酵」的製程。
其二、白毫烏龍為夏茶,以手摘「嫩芽」而製。

解開身世之迷後,緊接著來看【iTea‧我茶】《白毫烏龍茶》的精彩吧。


外標裝的可愛蜜蜂,透露著茶品迷人蜂香的誘惑,
黑色基調的瓶裝,則給人沉穩謐定的意涵,
猶愛其兩段封蓋設計,既實用又高雅


剪開真空封裝後,一股馥蜜甜香直撲而來,令人心神舒然,
吸聞數次,香味依舊,無菁味及雜味之紛擾。
採用最合適的「青心大冇」種,讓品質毫無折扣。
細端茶葉之體,可見著名的、白、等五色斑斕及白毫畢顯的葉體。

接著按照專家的建議,取適量茶葉,進行試飲的步驟。




在實際品嘗之前,先取聞香杯來享受不斷散發的甜美蜜香,
沒有凋萎不足的「草菁味」,香氣是很實、很純地凝繞於杯中
茶色略呈蜜蠟般的琥珀色澤油亮而清澈

且入口中,「香」與「味」並陳,如蜜凝香、甘美順喉,誠然美哉!
品嘗後,細緻甘美的餘韻由喉入心,十分受用。
而回甘後生津的喜悅,更令人舒坦愉快。誠然上品!

而細端茶葉,可發現其多由一心二葉的嫩芽所製程,格外珍稀可貴。



正在於愉悅品嘗時,突然有事而短暫出門,沒想到一回寢室時,

就被【iTea‧我茶】《白毫烏龍茶》依舊堅持地散發的甜香蜜氣給嚇著了!

真的推薦您實際品嘗,享受感動喔!




【iTea‧我茶】 《凍頂烏龍茶》


「凍頂」一詞,來自於產茶種的地名「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

係台灣最知名且受歡迎茶品之一,主要係以「青心烏龍」種,

半發酵且揉製成半球型的外觀聞名。喜愛品嘗者,猶醉心於其金鈿色澤

渾厚的滋味以及內斂清爽的茶香所帶來悠遠輕邁的感受。

接下來就是鑑賞時間囉!


【iTea‧我茶】的包裝幾乎都是中英雙語,足見其推廣國際的雄心與驕傲
紅底茶罐,除了喜氣滿溢,亦給人熱情活潑的想像;
中間的白色紙卡上燙印著茶園一隅,很點題的設計,
用來送禮時,不但受人喜愛,更足見對收禮者的重視與誠懇的心意


一樣是兩段封蓋:內蓋嵌合密實且提柄呈精緻的圓形設計,
而外蓋成圓頂寶蓋狀,很有時尚設計感;兩蓋設計,讓人對茶葉的保存相當令人安心


取出茶葉擺置於盤子上來仔細端詳這揉製成半圓球形的烏龍茶葉,
若似珠圓,卻隱透陣陣茶香,不似白毫烏龍般迷豔招展,
凍頂烏龍的香氣很沉、很穩,猶似謙謙君子,給人清爽、心靜的感受

依照行家建議,開始沖泡茶葉,如果茶葉來源透明可靠,如【iTea‧我茶】

不妨將第一泡富含「皂素」保留下來飲用,以達健康保健之效。


一樣在實際品茗之前,先以聞香杯來吸嗅凍頂烏龍那清香悠長的香氣
你可以發現【iTea‧我茶】的茶葉泡出來的香氣都很飽足
且死命地佔據著品嘗者的鼻腔而久久繞散不去,是很有趣的現象。
茶水入口,滋味濃厚,伴著金鈿似地明亮茶色,令人心曠神怡,相當舒坦。

近年,坊間凍頂烏龍茶常流於採茶過於幼嫩及萎凋不足的現象,

使得葉菁成熟不足,滋味漫著一股「草菁味」,反而扼殺了半發酵茶的風采。

然而,【iTea‧我茶】《凍頂烏龍茶》卻讓我沒有明顯的困擾,也相當建議一試喔!




【iTea‧我茶】 《阿里山高山烏龍茶》


一般而言,一千公尺以上的茶貨,都可稱為高山茶,

而每斤價格也略同於高度(頂級茶葉甚可至六、七千之譜)。

高山烏龍茶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山區間日夜溫差大及高度濕氣的環境

令茶葉中自然帶有凝縮天地精華的風味,也由於摘採不易

因此身價自然不凡。然而,有趣的是,雖然高山環境造就茶葉有好的本質,

然而,陰晴不定的氣候,卻讓日光萎凋的程序受到阻擾,

這對重視退菁的半發酵烏龍茶,是個十分不利的變因。

因此好喝的高山烏龍茶難得,而能夠得獎揚名者更為少數。

【iTea‧我茶】《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卻精彩的做到囉!


此款茶品係以立體茶包製成,讓珍貴的每粒茶葉都能盡情地舒展,釋放出不凡的茶香及滋味。
此款茶罐的設計是我最喜愛的地方,以燙印著螢彩粉亮的外紙為底,
中間的則是透著亮金的佳茗於白瓷杯中閃閃發亮,
側邊還十分點題的以花草飛蝶做成如青花瓷般的圖紋,
將古典與現代之美做了十分有創意的鏈結。很令人喜愛呢!
而頂端的螺紋同心圓,亦是十分詼諧讓人難忘的設計。



實際體驗後,半球型的茶葉果真在立體茶包中緩緩釋出內含菁華,
讓茶色透著相當別緻的亮金油光,而雋永的香氣則陣陣襲人,實令人有目眩神迷之感。
茶水入口,滿是驚喜,甘美的滋味即使在入喉後,依舊迷人,
伴著回甘的喉韻,風韻更是讓人驚艷!
此款茶葉採二分火(輕發酵)製作,清香悠遠,氣味甘芳,會讓你不由自主地細細品嘗,想找尋那份感動究竟來自何處!
喜愛高山烏龍茶的人絕對不容錯過喔!



介紹完三種精彩茶品,現在讓我們回過頭來介紹,製作出這麼絕妙風味的【iTea‧我茶】吧!

先由五代傳承的故事開始吧!



原來如此新穎別緻的【iTea‧我茶】係發軔於1860年,歷經五代的淬鍊,

使造就出今日之規模,然而令人感動的在於後者不墨守於前者之規,

屢為創新思變,在堅持優質健康好茶的唯一條件下,如今的【iTea‧我茶】已為國際級的規模,

且將時尚元素巧妙融合至熱古典茶道之中,更為年輕一代所喜愛與推崇,然而今日試飲後,

我卻發現其仍舊保有工匠製茶的精細與滋味,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不僅在產品上的創新與研發,【iTea‧我茶】更注重品質的控管,

旗下商品皆通過台茶生化科技檢驗股份有限公司之嚴格把關,確保無農藥的殘留,

讓人在品茗時刻更加安心與放心。



別在只是心動喔,一同來體會【iTea‧我茶】帶給你的新感動吧!

<<同場加映>>

【iTea‧我茶】有附送一包「立體沖茶包」可讓品茗更加方便簡易喔!



(冰泡茶製作)

大約將20公克的茶葉投入兩升的水中,歷經六小時後,冰心冷泡茶就完成囉!

仲夏之時,隨時冰鎮一罐在身側,在炎熱的暑氣也一掃而空,

若是採用【iTea‧我茶】的好茶葉來製作,滋味更是甘美迷人喔~



-
哪裡買: http://itea.shop.conn.tw/list.php?member=af000031113
-

烏龍茶油切粉刺,凍頂烏龍茶,烏龍茶 英文,烏龍茶功效,開喜烏龍茶,楓之谷烏龍茶,金萱茶烏龍茶,烏龍茶減肥,烏龍茶油切粉刺三品組,烏龍茶粉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