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Nov 30, 2010

echain tech防蚊貼片或防蚊液快拿出來,誰說冬天沒蚊子?

echain tech防蚊貼片或防蚊液快拿出來,誰說冬天沒蚊子?

很多人都以為冬天就沒蚊子,但我星期天早上去學校操場旁邊司令台上坐著看書,

就被蚊子叮耳朵了= ="

甚至我家客廳也有一隻大蚊子飛來飛去的,

但本人是不殺生的,所以也不打蚊子,

所以我都是用echain tech防蚊貼片來驅蚊,

(echain tech防蚊貼片它的驅蚊味道比較重,

比其他牌的驅蚊貼片重一點,所以我比較喜歡用它)

後來我還是習慣一看到有蚊子,

就把echain tech防蚊貼片貼在房間門上、床頭上,房間就沒蚊子了^^

我就是用下面這個啦^^



echain tech防蚊貼片,詳細資訊:
http://echain.shop.conn.tw/list.php?member=af000031113

-

不過剛看新聞發現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有在全村養蚊子,

引誘蚊子產卵,再讓盆裡的小魚吃掉蚊子幼蟲!

用這種方法來去除蚊子也不錯 ^^

-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試辦生態滅蚊方法,最近由農委會水保局補助經費,購買350個大花盆,村民蓄水養蚊,引誘蚊子產卵,再讓盆裡的小魚吃掉蚊子幼蟲,因為效果不錯,村內一百多戶家家門口都有大花盆,「全村一起養蚊子」。

去年水保局補助經費在中山村設置示範生態池,除了處理汙水外,也兼具養蚊滅蚊的效果,再加上村內的三富農場試行後,成效很好,因此決定全村一起投入,試辦「養蚊防蚊」的辦法。

最近水保局撥款20萬元購置350個大花盆,中山村實際居住的約有120戶,幾乎每戶都來申請,每戶可分兩到三個大花盆。

大花盆直徑80公分,村民們在盆裡蓄水種植蓮花,引誘蚊子產卵,再養孔雀魚、大肚魚、蓋斑鬥魚等,吃掉蚊子幼蟲。

「用生態的方式來防治,比用殺蟲劑好太多了」,村長李振福說,政府雖然宣導家裡不要有積水容器,但中山村是休閒農業區,也是散村,蚊子只要有水的地方就能產卵,這種方式效果不好,因此還是得靠殺蟲劑,但是殺蟲劑的毒性很強,中山村要邁向有機村,「生態防蚊法」是第一步。

最近全村試辦後,發現除了滅蚊外,花盆裡種花養魚,擺在家門口,也有美化村落的效果。李振福說,儘管村民都覺得養蚊、防蚊很有效,還是打算請專家學者,以科學化的方式研究蚊蟲密度,了解蚊子是不是真的變少了。

echain tech,echain 長效防蚊貼布,echain 防蚊貼,echain 防蚊貼布,echain 長效防蚊貼布60片,echain 防蚊,echain tech防蚊貼,echain 長效防蚊貼布120片,echain 蚊,echain 熊出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