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 27, 2017

霸凌是什麼:從教室到社會,直視你我的暗黑之心!城邦新書3本75折?

霸凌是什麼:從教室到社會,直視你我的暗黑之心!城邦新書3本75折?

一本書,讓你我對於他人的苦痛,多一點想像力和同理心。
霸凌,不是個人層次的現象和問題,
而是集體層次的現象和問題。
我們雖然無法消滅霸凌,
但能制止霸凌。
  霸凌,是身而為人絕對嚴禁的行為。然而,有人的地方就有霸凌。自古至今,霸凌無所不在,從未消失。
從教室到職場、從家庭到社會,你我可能是沉默的受害者、視而不見的旁觀者,甚至是無感的加害者。
本書作者森田洋司從社會學的角度,分析為何霸凌導致自殺的悲劇會一再發生,進而比較霸凌在日本和歐美(美國、英國與北歐諸國)的演變和異同。他提出「霸凌四層結構」,定義與歸納霸凌的特徵,解析如何將制止霸凌的議題納入公民教育。進一步探討身為社會公民的你我,如何共同構築制止霸凌的校園與社會。
【導讀】
◎身處人類社會團體中的任何一個人,都可能在特定的情境下,成為霸凌的加害者、受害者或旁觀者。霸凌行為不是個人層次的現象或問題,而是屬於集體層次的現象和問題。欲從個人心理心性尋求化解霸凌的方法,猶如緣木求魚,將徒勞無功;必須從社會結構的改型切入,才有找到真正出路的可能。--吳齊殷(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所長)
【推薦】
◎本書由社會學的觀點探討霸凌對個人、社會、國家的影響,由社會邁向私密化(privatization)發展的脈絡去看每個人的角色、職責與壓力。這本書是近年來完整探討霸凌問題的書籍之一,我強烈建議教師與為人父母者應該一讀。--李明憲(教育部反霸凌安全學校計畫主持人)

霸凌是什麼:從教室到社會,直視你我的暗黑之心








霸凌定義霸凌處理霸凌種類霸凌者校園霸凌事件霸凌心得霸凌法律霸凌專線霸凌影片校園霸凌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