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eb 9, 2012

健康燒烤蒸煮鍋,日本創意發明史上省瓦斯煎魚、煎牛排超快鮮嫩秘訣?


健康燒烤蒸煮鍋,日本創意發明史上省瓦斯煎魚、煎牛排超快鮮嫩秘訣?

市面上好用的鍋子真的不少,今天又發現一款日本創意發明的好用鍋子,
叫做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
乾物類食材也能輕鬆燒烤。
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主要專攻烤、蒸及煮,
但是它很強的是,它可以令烹飪時間快速縮短省瓦斯,
甚至煎魚、煎牛排可以更加鮮嫩,原因就在它的鍋子的秘密,
詳見:http://www.fujidinos.com/ProductDetail.aspx?PID=1117&UID=2107&member=af000031113
因為實在太好用,網路上高達30位以上網友強力推薦!!

網友精彩試用心得:

又快到中秋節了,最近網路上賣烤肉相關的商品都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了,甚至去到菜市場就有攤販會吆喝叫你買鹹豬肉、買香腸……這場大烤宴,你們家買了些什麼好料?開始烤了沒?
不知曾幾何時「烤肉」竟然成了中秋節家家戶戶熱衷的活動了,從中秋前一週就有人開始敲時間、排行程,一攤烤過一攤,簡直到了「不管有多忙,就是要跟你一起烤烤肉!」的地步囉~
連電視廣告也熱播香腸廣告,弄得我的失智婆婆凡心大動,得失智症的她極少跟我開口說要吃什麼,昨天她看著電視廣告,竟然轉頭跟我說:「那個香腸看起來好好吃吧?」聰明如我,當然知道這是她的暗示,於是今天就來吃個烤香腸吧!
不過今天我不用烤箱了,而是要用一口特殊的鍋子,它能煎能煮能烤,作菜時又安靜又無油煙,現在讓我先來試試它、考考它,看它怎麼烤香腸?
因為是全新的鍋子,現在因為科技進步,很多材質都需要特殊的保養,我得先看清楚使用說明書才行。
這鍋子的名稱也很特別,就叫做《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日本製造,而且是在網路上非常暢銷熱賣的一口鍋子。
《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包裝.jpg



整個外型也很特別,是雙邊握把的,尤其鍋面是烤盤式的凹槽設計,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因為我一直想要有一口可以煎出有紋路牛排的烤盤~終於有機會讓我嘗試到了~耶!
我說過,我真的很愛玩,很愛嘗試,更愛玩創意的!

我依照說明書上的方法,先清洗了一遍新鍋子,並且擦乾它。
而且在烹調時也要注意到與旁邊另一口鍋子的距離,以免燒到紅色把手。
《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 日本製造.jpg



《保管方式》
■初次使用時,請以柔軟海綿沾取洗碗劑後徹底清洗本商品,並將水份去除,使其徹底乾燥後方進行使用。
■若需使用金屬製的調理道具時,請選擇圓頭型,可避免括傷鍋體。
■加熱後請勿直接以冷水進行冷卻,以避免造成鍋體變形。
■周圍溝槽內不可注入滿水,以避免沸水溢出造成燙傷。
■請勿將本商品用於長時間的食物保存。
《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jpg


洗好鍋子之後,再依照說明書上的方式,用中小火預熱鍋子。
用中小火預熱鍋子.jpg



1.預熱鍋子~要知道預熱好了沒?只需要滴幾滴水到鍋子上,看水凝結成小圓珠狀,就表示OK了。
abbr_9d3c5d7efefa6029d69d6aafc188c836.jpg




接下來因為我是要"烤",所以再用軟布把水珠擦掉就好了。
而且我不打算放油,這個中秋節我為家人和親友選購的是無添加色素、防腐劑、硝化物等的「台灣珍豬香腸」,所以我打算走徹底的健康派路線,用乾烤的方式來烤這珍豬香腸,一方面也測試看看這鍋子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可不放油?
因為說明書上講這鍋子還有這幾項產品特色:
l
方便-可放在瓦斯爐、電磁爐上
l
少煙-不用炭火、不沾鍋,遠離致癌物
l
少油-可不放油,鐵盤有凹槽設計,可濾掉多餘的油脂,還能烤出美麗的痕跡。
l
導熱快-鐵盤厚度夠,導熱快,食物快熟。
l
不沾鍋-極細鑽石顆粒氟素脂塗裝加工,不易沾鍋,只需用清水清洗。
l便利-鍋蓋設有把手,並可站立;透明玻璃設計,可掌控調理狀況。

如果這一次我真的可以輕鬆的煎香腸,那麼我就會說它真的夠讚!
因為我之前都只敢用烤箱烤香腸,原因是去年我歷經過一次可怕的煎香腸油爆事件,油花噴濺到我的臉上和手臂上,嚇得我從此不敢再用油鍋煎香腸了,因為險些毀容啊!在這事件之後,我們家就只能吃到用烤箱烤的香腸了。而且我更認定了廚房不但是刀光劍影的地方,更是火裡來水裡去的地方,真的喜歡的人才待得住,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要勉強他,因為實在是有危險性的工作。

2.開始烤~先把原先冷凍的香腸拿出來,剪成一段一段排在烤盤上,然後就蓋上鍋蓋。
無添加色素、防腐劑、硝化物…等的「台灣珍豬香腸」.jpg


這一次真的是挺輕鬆,我把蓋子蓋好之後就去洗別的菜了,完全不用理會這鍋子。它自己安安靜靜乖乖的在幫我烤著香腸呢!
3.翻面~大約過了3分鐘,我好奇地把一根香腸翻過面看看,結果已經有八分熟了,於是我就把它們通通翻面,就是這個樣子,很不錯吧?然後就蓋上鍋蓋,繼續去洗我的菜。
乾煎台灣珍豬香腸.jpg



4.烤好了~大概又過了3分鐘吧!那個味道實在是太香了,一定要掀開蓋子看看才行。
你看,鍋子自己就能把香腸煎得油亮亮的捏~還肉香味四溢,香氣一直沖到樓上,連在二樓的婆婆都聞到囉~前後大概只花了6分鐘,而同樣的香腸,我用烤箱烤時得要花12分鐘才行,多出一倍時間呢!
我後來把香腸切片,做了碗「烤香腸肉燥米粉」給婆婆吃,她開心的不得了,直說:「好吃,好香喔!」
我神秘的跟她說:「這香腸不是我烤的」
她問:「安捏,是誰人這麼會烤?」
我說:「是新鍋子自己烤的」
她驚訝的說:「哈厲害!鍋子會自己烤香腸喔~金正有嗷」還頻頻點頭。
雖然她失智了,不會精確表達形容,但我想她的意思應該是表示「太不可思議了吧!」
烤香腸肉燥米粉.jpg

吃過飯當然就是要洗碗洗鍋子了,我又仔細閱讀了說明書:
《清洗方式》
■使用後請待其徹底冷卻後方進行清洗。
■使用後,請以柔軟海綿沾取洗碗劑後徹底清洗本商品,並將水份去除達到徹底乾燥。
■若未進行清洗,因食材所殘留的鹽份或酸性,或因濕氣過重可能導致鍋體生鏽。
■若鍋體生鏽,請以柔軟海綿沾取洗碗劑後輕輕刷洗。請勿使用鋼絨菜瓜布、磨砂粉等會刮傷鍋體之物品做清洗。
因為就算再好的鍋子,如果沒有正確做好事後保養,一樣撐不了多久就會變成一把爛鍋子的。而且不止鍋面要洗,鍋底也要洗乾淨,才能常保如新喔!所以電器用品的說明書一定要認真閱讀喔!


簡單的測試過這鍋子之後,我對它有了初步信心囉~於是我又採購了各種食材,分別要用「烤」「煎」「蒸」「煮」四種方式來烹調,再三來確認這《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到底好不好用咧?

將~將~將~將~
先再來「烤」個秋刀魚吧!
因為這以前我也是只用烤箱來烤的食材,我很愛這種日式風味的鹽烤秋刀魚
鹽烤秋刀魚 (2).jpg

這一次,你看~烤得魚身一痕一痕的,是不是看起來就是好吃樣?而且真的很入味,不會有烤箱出水的問題呢!只要灑上一點海鹽和擠上一些檸檬汁就已經超級美味了,
那個魚皮~喔買尬,真的太奇妙,既Q卻又同時是香酥脆,好特別呢!
有機會你一定要試吃看看這樣烤出來的秋刀魚~森說"超讚"!
日本料理店的鹽烤秋刀魚~也可以自己在家作!

接著來「烤」個鹽酥蝦吧!
原本我在烤蝦時是有錄影片的,我自己一邊用右手拿相機錄影,還邊用左手灑海鹽呢!
誰知道影片檔案卻被我誤刪,真是可惜呀!
如果你看到,你就會知道我在烤蝦時有多麼安靜了,因為不必開抽油煙機呢!
鹽酥蝦.jpg


接著當然是「煎」牛排囉~
因為這種有凹槽的鍋子,可是我夢寐以求的煎牛排鍋呢!
同樣要預熱鍋子,然後我放了些油在鍋子裡,油不像水,並不會凝結成水珠
放了些油在鍋子裡,油不像水,並不會凝結成水珠.jpg

接著放上牛排,蓋上鍋蓋……這時還是可以去洗別的菜
烤牛排囉.jpg

我不確定時間要煎多久,(因為廠商所附的食譜是日文的,這點真是有點可惜,如果是中文的就更棒了,我就可以學到正確的時間掌控)
看不懂日文,我只好自己憑經驗猜時間,
大約2分鐘時打開蓋子,我看到血水已經冒上來,我就把它翻面(這可是台北濱江阿丹
教的2分鐘煎牛排秘技喔!) 煎牛排 大約2分鐘時打開蓋子看到血水已經冒上來就把它翻面.jpg


哇~你看看,就是這個樣子,牛排上的紋路看起來是不是很棒?
只可惜我們家森老爺,吃不慣八分熟以下的生肉,所以我還得多煎一會兒。
最後我把牛排剪一剪,再灑上些海鹽,配上拌了橄欖油的水煮青菜~香噴噴的牛排就上桌囉!
(這也是台北濱江阿丹
教的,用剪刀喔!)
牛排煎好囉.jpg



又「烤」又「煎」之後,
來個「蒸」鱈魚吧!
二姐這趟回來台中,給了我一大袋破布子,這次就拿來蒸鱈魚。但這破布子裡竟然有花生耶~可能是台南特有口味吧,吃吃看囉~
鍋子預熱之後,
我滴上幾滴油,放上鱈魚,灑上花生破布子,和一些拍扁的老薑絲,並在鍋子上下橫凹槽處倒入一些水,
你看~水才剛剛倒入,竟然就滾了起來,我加的是冷水耶~竟然在我面前就劈哩啪啦跳起水舞了~真是高速導熱的鍋子呀!
蒸鱈魚.jpg



這就是鍋底的特殊設計,高速導熱的關鍵科技
鍋底的特殊設計,高速導熱的關鍵科技.jpg

這超導科技實在是厲害捏!這是目前為止我聽到這鍋子發出的最大的聲音~劈哩啪啦水舞之聲!
看過水舞表演,我就蓋上鍋蓋了。
鍋蓋上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得很清楚內容物的生熟狀況.jpg

鍋蓋上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得很清楚內容物的生熟狀況,
這回我用了8分鐘時間來蒸魚,因為我想如果一般鍋子需要10分鐘用大火蒸魚的話,那麼它8分鐘用中小火蒸魚應該是足夠了,而且在6分鐘時就可以關火用餘熱悶熟就好了。
這鍋子始終保持用中小火烹調即可.jpg

果不其然~我先喵了一眼鍋蓋
當我一掀開蓋子,真的~那好吃樣的鱈魚就在跟我招手咧!
我立即關火,淋了一匙醬油、一匙烏醋,並抓了蔥絲放在鱈魚上頭,
立即蓋上鍋蓋約十秒鐘,用餘熱把蔥悶熟。因為我們家森老爺也不吃全生的蔥啦!
蒸鱈魚超級好吃.jpg

這個鱈魚蒸得真是更沒話說了,不但鮮嫩多汁又軟硬恰到好處,森很誇我~我只覺得真是幸運,時間真的拿捏得剛剛好耶!我只能說,我用起這鍋子真的超有Fu的!(得意呀!嘿嘿)

再來「煮」個蛤蠣絲瓜吧!
絲瓜通常我都會用小鍋子用水悶的方式,但是今天要改用這個鍋子,我只加了一些些水,應該也算是煮吧!
看這口鍋子小小的,原本以為我買的這巨無霸絲瓜可能會放不下。沒想到竟然剛剛好耶,一整條絲瓜都入鍋了,還上下排列整齊,超可愛吧?
我連同蛤蠣、薑絲都一起入鍋了,
還加了一點點的水。
蛤蠣絲瓜薑絲都一起入鍋.jpg

蓋上蓋子之後,我又可以去準備下一道菜了。(這樣作菜真的很輕鬆呢!)
蓋上鍋蓋.jpg


這道絲瓜我悶了8分鐘,因為我是從蓋子上透明玻璃看到蛤蠣開了,才掀開蓋子瞧一下,果然蛤蠣全都開口笑了,我只灑了些海鹽提味,就準備起鍋了~
才掀開蓋子瞧一下,果然蛤蠣全都開口笑了.jpg


但這時候卻有一點令我感到困擾了,就是:「我該如何讓絲瓜離開鍋子呢?」
因為絲瓜已經軟化,而我又想維持這排列整齊的可愛模樣給森看,
於是我左手持鍋鏟,右手拿夾子,用很俐落的手法表演特技,把絲瓜一部分一部分的從鍋子搬到盤子裡去,
果然是無法保持完全整齊的,有些絲瓜被我夾扁了,但我已經是盡力的讓它保持整齊了。
因為你看~這是之前用小鍋子煮的枸杞絲瓜,根本是無法整齊排列的吧?難道有誰家的絲瓜可以呢?你用的又是什麼秘技呢?
絲瓜排列整齊VS無法排列.jpg



而且因為這鍋蓋很緊密,雖然我只加了一點點水,但卻煮出好多絲瓜蛤蠣湯來,真是意外的收穫
~這湯喝來又鮮又甜,吃得到雙重原味呢!
OS:絲瓜的外圈還有點QQ嫩嫩的,用力咬應該會噴汁吧?
為了保持餐桌禮儀,我只是想一想,在心裡笑一下,並沒有這麼做~大口的吃,真的是好好吃喔!
我只加了一點點水,但卻煮出好多絲瓜蛤蠣湯.jpg



我好喜歡這個配色喔~「蛤蠣絲瓜」和「烤秋刀魚」來合照一張吧!
這樣冷、熱性的食材搭配著吃,保證你中秋節烤肉~絕對不會烤上火的!
「蛤蠣絲瓜」和「烤秋刀魚」來合照一張吧.jpg



我之前一直覺得能邊作菜邊拍照的人真的太厲害,我是辦不到的,因為考慮作菜的手一定會弄髒相機,而且要隨時注意火侯和熟度,根本沒空拍照呀!
可是經過這次試用這《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只要蓋上蓋子之後,我的時間就變得超多,因此就可以好好拍照了,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作菜經驗。
而且只要用這鍋子的時候,我全程都不必開抽油煙機了,作菜超安靜,也省電呢!
還有全程都是用中小火烹調,也很省瓦斯呢!
最主要是我人不用在火邊跟著烤,不會弄得滿頭大汗和滿臉油光,作菜真的更輕鬆優雅囉~
而且蒸煮燒烤都沒問題,真是一口多用途好鍋。
換作下一道菜之前,只要用柔軟的濕布擦一擦鍋面,就能輕鬆去除油漬,不必一直重複洗鍋子,
這點也算是省時間。

快要中秋節了~你們家烤了沒?
我們家烤好多囉~《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輕鬆幫我烤肉煎牛排,超成功!
不用烤肉架、不燒炭,也能烤出好吃的肉,而且烤得更健康,不但節能減碳、還無煙、無汙染、少油少鹽、不致癌,吃得到原汁原味,肉質也更鮮美喔~
別讓嫦娥笑我們髒,換個方式一樣能開心吃烤肉喔!


【附註】使用注意事項
請務必將火源對準鍋體底部之圓型部份,切勿偏離以避免造成把手部燒焦。
請務必使用中火以下之火候進行調理(避免大火造成把手燒焦斷裂)

請勿對本商品進行長時間的預熱。鍋體若需預熱,請使用中火以下火候加熱。
若同時有其他鍋子在進行加熱時,請調整本商品把手位置,以避免把手因隔避火源造成燒焦或斷裂。
若同時有其他鍋子在進行加熱時,請調整本商品把手位置.jpg

若要調理油脂較多的食材時,請先將流向周圍溝槽的油脂擦拭乾淨,之後才注入水份進行蒸煮,以免因油爆造成燙傷。
將水份注入加熱時,請特別留意以避免造成燙傷。
調理中或調理後把手、鍋體及鍋蓋皆會達到高溫狀態,請務必使用隔熱手套。
本商品具蓄熱性,較不易冷卻,調理後也需注意溫度。
加熱後請勿置於耐熱性低之桌面(如人工大理石等)。
因使用頻率把手可能有鬆脫之情況,使用前請務必確認並將把手轉緊。
調理中請勿遠離視線。
可使用於瓦斯爐、電磁爐。
不可使用於微波爐、烤箱

《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
■尺寸:最大寬38.1×21.2×高13.7cm(含蓋子)・重量2kg‧加熱面/25.4×16.2cm
■材質:本體/鋁質壓鑄(極細鑽石顆粒加工、內面氟素樹酯塗裝加工)、蓋子/不鏽鋼、玻璃
■注水容量50ml
■可使用於電磁爐‧瓦斯爐
■附日本原版迷你食譜
■日本製‧部份零件為韓國製


-

健康燒烤蒸煮鍋,馬上點此體驗了解更多:
http://www.fujidinos.com/ProductDetail.aspx?PID=1117&UID=2107&member=af000031113
更多fujidinos富士媒日本生活購物網:
http://www.fujidinos.com/Default.aspx?member=af000031113




:健康燒烤蒸煮鍋,百靈蒸煮鍋,蒸煮鍋食譜,鍋寶蒸煮鍋,德國百靈萬能蒸煮鍋,萬能蒸煮鍋,健康蒸煮鍋,百變蒸煮鍋,蒸煮鍋組,wmf蒸煮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